MJ 入門與基礎操作教學,產出自己的第一張 AI 圖片

從 0 開始學習 Midjourney

凱文設計 Kevin

2023年4月21日 上午 2:39

這篇是關於AI 繪圖工具 Midjourney 的基本教學,會分享如何開始使用及基本的操作功能。

第一步:搜尋 Midjourney,從官網進入最安全,網址如下圖呈現,不建議使用一些來路不明的軟體或是 LINE 之類的服務。

Midjourney 官網:https://www.midjourney.com/home/

 

第二步:右下選擇「Sign In」登入

 

第三步:會需要你登入 Discord,這是正常的,因為 Midjourney 是建立在 Discord 上,如果你有註冊過就使用原本帳號就可,沒有就按照註冊步驟完成就可登入

 

第四步:註冊完成後,會跳出這畫面,選擇「授權」

 

第五步:你應該進會進入到 Midjourney 的官網,這邊我們需要先購買方案「Purchase Plan」,目前已經取消免費體驗,大家可以先買 10 美金方案,如果不確定會不會繼續用,建議可以先退訂,這樣才不會忘了取消之後持續被扣款,有付款這個月內可以使用體驗,等確定想要使用再續訂就好

 

第六步:會先詢問你是否加入,這邊選擇「加入 Midjourney」

 

第七步:進來後會都是英文,也不用太緊張,我們在左邊找一下頻道

 

第八步:旁邊有很多頻道,這邊找一下應該會有 GENERAL IMAGE GEN,下面會有 general-數字 頻道

 

第九步:任選一個加入,接著在對話框輸入「/」符號,就能下指令,接著選擇或輸入「imagine」會有 prompt 出現,到這一步就是可以輸入所謂的「咒語」了,你在這裡輸入的內容就是希望 Midjourney 產出的,到這邊恭喜你正式邁入 AI 生成圖片的第一步了,後面我會針對一些基本的內容單獨介紹,幫助你理解各種功能,更進接的應用未來會透過不同文章來說明

 

如何開始生成圖片及注意事項

1.prompt 輸入的內容請以「英文」為主

雖然中文也能使用,但效果會比較差,而且網路大部分資源都是英文為主。

2.如何不跟別人一起共用頻道

你在公開頻道輸入的文字與生成的內容都會被其他人看到,都是公開的,這點要特別注意,另外生成的圖片在官網是能被看到的,除非你是 Pro Plan 會員才能隱藏。

這邊建議可以跟機器人單獨私訊或邀請到你的伺服器,大家可以在右邊欄位看到這個機器人,點選後就能邀請或是私訊了,私訊就會相對有隱私且不會被其他人生成的圖片干擾,也方便搜尋

3.輸入「/setting」可以進入設定模式

 你可以在這邊選擇更早的 MJ 版本或是其他模式,這邊剛開始我們確定是 MJ version 5 就好,其他都先不用動,其他功能會在不同文章講解,我們的目標是先順利產出第一張圖

4.如果你不知道該輸入什麼咒語

現在有一個功能對於初學者很有幫助,你先找一張自己想要生成的圖片案例,然後在訊息輸入「/describe」,然後選擇上傳你想生成的圖片案例。

上傳後,會針對你的圖片提供建議使用的「咒語Prompt」,你可以了解到是如何下的,可以選擇下方1-4來生成或是自己複製文字修改使用。

到這邊你就可以開始盡情的探索了,AI 生成雖然是輸入文字生成圖片為主,但是其中還是有很多技巧,像是怎樣輸入可以產出比較好的圖片,如何放上參考圖片來生成,或是合成不同圖片,又或是使用 Niji 功能生成動漫風格。

後續我會針對「實用情境」來介紹,像是生成部落格用的圖庫素材這類內容。

 


追蹤我的社群,關注更多即時的內容:https://portaly.cc/kevindesign

文章標籤

# Midjourney